鐘義宗+賴阿貴+巫福生


10
25是台灣光復紀念國定假日,現在因為週休2日的調整,所以早就更改為平常日了;今天也是鐘義宗神父的晉鐸週年日,今年還是他的60歲生日,所以大溪會院長林吉雄神父,首次請我前往大溪參加月避靜,9時開始由同冏神父主講1個小時的精闢道理,休息默想1個鐘頭,11時朝拜聖體並聖體降福及日課午間經,結束正好12時,大夥兒一齊前往菓園餐廳吃活魚。


大溪會院與天主堂是我首次進入方濟會的第一站,那是張右篤神父主辦的聖召夏令營,當時我剛小學畢業;後來修會也在這裡主辦過幾屆的方濟會初學訓練,我也在大溪開創原住民小修院兼本堂神父;現在的大溪天主堂及露德山洞全部都拆掉了,


會院也拆的只剩一半,而剩下一半的內部也都已重新裝修過,現在間間都是舒適的套房了;



廚房則是超大的,如同廚師所表示的:剛來的時候僅僅在廚房內走動都會覺得累;


由現在的桌、椅、門、牆等等的設備,非常的符合現代感、潮流感、藝術感,但是如果以方濟會神貧的角度來看,我就不敢恭維了。



週二應前大溪修生賴維榮的要求,到霞雲坪為他堂哥賴阿貴主持追思彌撒,當晚
5時維榮來載我,經過三民接羅修女並問候巴神父,到了喪宅先祭五臟廟,再與家屬寒暄幾句,就在今年第一道強寒流中於7時半開始彌撒,所以也是我第一次主持彌撒而沒有流汗的。



彌撒後大家再度喝暖烘烘的雞酒及麵條,我則聽聽他們的分享,阿貴的岳母在祭案後面陪遺體,她是虔誠的基督教徒,她表示聽了道理之後心中非常平安,青年們則表示:本來都煩惱在彌撒中的道理時間如何撐著眼皮不打瞌睡,結果呢?個個人都專心的不得了,他們一致表示:生活化的道理很受用,事實上我當晚的講道時間超過半小時。


往生者賴阿貴是大溪警察局的巡官,上週五在颱風裙擺大掃宜蘭花蓮之際,他仍然很盡責的前去復興鄉後山巴陵地區巡視,就在回程經過榮華水壩的狹窄山路時,大石滾落不偏不倚的砸到車上,就這樣一位盡忠職守的巡官回歸天鄉,阿貴全家都是很熱心的教友,我們相信天主已接納阿貴到天上的國度了。


週三前往台北耕莘醫院探望巫福生神父,他在上週已感覺胸間疼痛,但是本著神父要忍耐的德行,所以還是帶領教友前往屏東,參加三天台灣原住民牧靈會議,回程到關西已經無法忍受到診所看診,醫生斷定是所謂的免疫系統太弱所引起的俗稱飛蛇的帶狀疱疹,這是極其疼痛的神經末稍痛,就如同牙齒的神經痛一樣,但是牙痛是陣痛,而帶狀疱疹則是一直不停痛;另外,血糖還是居高不下,可能這是更該小心的。


他在醫院還好有親愛的媽媽陪在身邊,相信藉著眾多教友的祈禱,天主會恩賜巫神父很快痊癒,回到復興鄉為鄉民服務;更求天主恩賜他能保持健康的體魄,為分散
14個教堂的復興鄉教務,奉獻自己的心力。

更多照片請前往相簿欣賞,網址: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frhuangct&book=110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川田神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