暑假道理班及味全埔心農場


過去在海外的暑假,許多的教友回到自己的祖居地,因此,很少特別在暑假期間舉辦活動;有時還會顧慮到教友回鄉的原因,因此還取消不少活動呢?現在長住在埔心天主堂,就要想到台灣的暑假是不同的生態,差不多每個教堂都要辦理暑假道理班;本來楊梅天主堂有來信通知:詢問願不願意參加他們的道理班;由於本堂教友以為:楊梅雖然只是一週,但卻是整天的,而且需要收費,當然也要想到交通的問題;因此,本堂教友決定在
81-15日自己舉辦半日的道理班。


7月開始,由資深教友邱美惠領導的服務團隊,開始籌備討論如何宣傳、通知、連絡等等準備事宜, 黃美 君因為常要到台北探望母親,因此,她屢次到保祿書局購買並奉獻需要的書籍,期間全職與客串助教,


還有張影俠、夏慕蓉、黃瑞和、孫永貞,另外由江秀鸞教唱聖歌,





楊梅潘家姊妹帶領團康,


點心則由黃大姊負責,


可以說:服務人員與孩子們的人數是相當的。


這次孩子是自己或者父母送來,而回去,則非常謝謝玫瑰托兒所的李嘉莉園長,慷慨借用她們的娃娃車負責;更要謝謝本堂白志強教友,非常主動的在
7月初就交給我一萬元,清楚的告訴我:是為暑假道理班的費用;因此,我決定在結束時帶領大家外出朝聖或旅遊;本來預計要到苗栗的羅瑞多聖母之家朝聖,但是詢問之下,遊覽車至少要九千元,因此作罷!最後選擇了最近的味全牧場,由於我也沒有去過,也可以搭公車前往,就此敲定了。


8
15當天由於公車班次非常少,最後潘家姊妹準時來到,她們很熱心表示:可以由她們載三趟就好了,非常謝謝她們;我們一行大小26人,於9時進場,全票是300元,還好,我們是楊梅市民收取半價;



進到裡面,由夏慕蓉帶頭快速走了一圈,


10時開始,參與牛羊的餵食,小朋友很開心,可以近距離接觸牛羊;






就在餵食羊結束後,羊們不知何固?竟然鬥起角來,牠們先後退一點距離,然後快速對衝,最後是撞角,我聽到沉悶的撞擊聲後,再發現:似乎很多對,都鬥起角來了,我感覺不對勁,趕快催小朋友離開羊圈,以策安全。


隨後參觀所謂的羊豬過關比賽,牠們穿著號碼服,工作人員提示每人可以用顏色紙,寫上名字放在號碼箱中,猜測那隻羊與豬會得第一,猜對的人可以獲得
20分的點卷,我們約有十來人猜對;



隨後因為擠牛奶部份,有許多學外語的小朋友,由老師指導佔了許多位置,因此,我們沒興趣與人爭;而時間已接近中午,中餐由大姊負責煮食,並由美君老公開車載來園區;我們就在休息亭內享受簡便午餐。


以後,我們用這點卷再購買不足之數,這樣大家都可以乘坐遊園車繞行園區一圈,最後,又由潘家姊妹載大家回教堂。





我從學生時代,就聽說味全牧場是很好的露營場所,但是都沒有機會去,如今就住在隔壁,總要了解個究竟?然而,縱觀此次味全牧場之行,它平日與假日同樣價格,但是平日有不少節目都取消,裡面除了我們參觀的三項以外,其它諸如遊園車、餵食牛羊草料等等都要額外付費;而現在台灣已經有許多環境更好的地點,收費也比較合理,我真懷疑埔心味全牧場還能這樣維持多久呢?或許醉翁之意不在酒罷!

更多照片請前往相簿欣賞,網址: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frhuangct&book=22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川田神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