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人院發紅包+選舉+郝惠通

元月10日是老人院兔年的最後一次聚會,今天適逢第二週,因此是舉行彌撒;


隨後我就每人發一份紅包給出席的老人們,每份紅包裡面除了一小張鼓勵與安慰的粉紅字條外,再加一個金幣巧克力,而老人們最喜歡的當然是第3件禮物,就是全新的一張百元紙幣;



因為當我走到樓下福利部時,裡面的小姐對我說謝謝你們,我回應道:謝什麼呢?她說:老人已經拿來消費了,真是迫不及待啊!

週三我與二哥循例相約到彰化縣二水鄉探望大哥,大嫂表示最近大哥因為受涼了,身體不舒服好一陣子,需要更多的照顧;因此今天就在外面小吃店用午餐;


回到大哥家再喝茶、並吃當地有名的「拔辣」(巴樂、番石榴),回程還隨身攜了一大麻袋,走到火車站都要休息10次,回到埔心後,大家都覺得好吃,因此我就不客氣請大嫂再把另外一袋也寄過來,我就代替享用過美味拔辣的眾人謝謝大嫂了。

週四應老同學章惠元之邀,為他妹妹惠華主持追思彌撒,我們約好在中壢火車站,一起搭國光號公車到台北,轉市公車到禮儀公司;位於民權東路第一殯儀館附近,幾乎都是禮儀公司的招牌,由於殯儀館已經沒有位置了,因此只能在禮儀公司裡面附設的簡易供桌前彌撒,隨後即是惠元主持拜謝禮,結束後惠元送我們走到搭市公車的地點,目送我們上車才放心的去上班。




就在快回到中壢時,隨行的鐘贊美教友向我表示:她要到教友家,參加由楊家門神父主持的加蓋房屋祝福禮,問我有無興趣去,我回應道:楊神父是神學院的同班同學,畢業之後就沒機會再見到他了,只是從旁聽說他講道理很好,而且還有特別的神恩云云!因此有這個不期而遇的良機,當然要把握啦!我們抵達時,他已經開始祝福房子並灑聖水了。



午餐時,聊到他現在於新北市土城區聖安多尼天主教堂服務,當下即刻邀請他前來埔心,幫忙主持四旬期的避靜。

1月14日在台灣是很重要的日子,因為要全民選舉總統以及立法委員,



在台灣選舉的條件很嚴格,必須要當天在戶籍所在地的投票所,於早上8時到下午4時帶著印章及投票通知,才可以領到選票,再進入隱閉式的投票間蓋選票,然後再將選票投入分類好的票箱;並且在下午準時公開將票箱倒出,在眾人面前唱票;今天下午剛好郝惠通來訪,我就帶他前去我最近的投票所參觀,在瑞埔國小內設了兩個投票所,分屬埔心里及光華里;


我看到開票的方式與以前的不一樣,以前是倒出票箱之後,選務人員每拿一張票就唱一張,這樣的起伏上落很自然而精彩,現在卻將所有不同候選人的得票,先歸類好再唱票,




這樣雖然比較安全而放心,但是卻失去了精彩的過程;我以為中國大陸的人民,如果想像這樣非常開放的民主方式的選舉總統,大概還要等個數拾年罷!

主日天彭保祿神父前來共祭並講道,彌撒後大家一起在教堂的走道聊天並聚餐,這個時候有來回紐西蘭台灣的楊家義趙燕影夫婦,有義大利籍的彭保祿神父,有澳大利亞籍的郝惠通及Anne羅一家四口人,有奧地利籍的陳實,有加拿大籍的Winnie麥,就好像小型聯合國一般。




而目前台灣的住民也越來越多元了,但願大家在寶島,無論當家或作客,都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;晚上則由楊家義夫婦作東,請我們到石門水庫享用活魚大餐。


更多照片請前往相簿欣賞,網址: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frhuangct&book=25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川田神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