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了埔心堂!來了柳營堂!

在真福山參加講習會時,已經聽到方守全神父安息主懷,也確定23日週末10時在台南主教座堂舉行殯葬彌撒;由於方神父是我的老本堂,他任職佳里聖三堂20年,是他服務最久的教堂;我們家庭成員,最好的紀錄是兄弟三人一起在聖體降福的時候輔祭,方神父由大陸變色後,經過香港就到了台灣,沒有到其他國家;他也是少有的外省神父當中,還努力學習台語的;我們佳里堂雖然也是新堂區,然而卻擁有不同的奉獻聖召生活者四人,要說佳里是福地也不為過;在殯葬日,台南教區有不少神父出席,然而佳里教堂似乎除了本堂神父外,我沒看到我認識的教友出席;彌撒開始前,我與大姊特地前去安慰熟悉的老姑婆,她由年輕就陪伴方神父在堂區裡面做全方位的服務,如今雖然信仰上,知道方神父已經在天國的道路上,只是人性上,還是相當的不捨,所幸他們的養女夫婦也陪侍在側,不無安慰!

傍晚到聖功修女在新營的會院,她們的聖堂搬遷之喜,我還是首次知道她們會院的地址;在簡單招待寒暄之後,邀請黃啟才神父在聖堂主持降福禮,隨後請黃敏正神父主持祝福彌撒,看到聖功修女會擁有不少的年輕修女,真是可喜可賀;彌撒後到一樓半開放的大廳,席開6桌自助式晚餐;在台灣少子化的今日,在新營竟然可以擁有這麼宏偉的幼稚園,可見得修女們經營有方。

自從本篤16在二月辭職教宗職務後,我也很自覺的辭掉埔心教堂職務,所幸天主派遣一位天使張春順神父前來,幫忙彌撒聖事服務,使得我很安然的打理我的家當;這期間有不少的教友前來辭別,陽光山林社區的楊家義夫婦,以與鄰居美女小潘潘,金國慶夫婦帶著可愛的小少爺;而我最後的一次牧民服務,是到復興鄉總會長曾慧美的家,由於她的先生簡瑞明近來身體不適,我特別到她家主持祈禱,期盼主耶穌彰顯奇蹟,治好他的疾病,並祈願眾位親朋好友能夠為他祈禱,我還謝謝她們將家鄉的有機枇杷大方的送我們;以後有24日當天的嚴嘉皓全家,以及許多的原住民教友,他們都以實際的行動,長時間逗留在教堂,表達他們依依不捨的心情;只因我請幫忙搬家的事,委託以前大溪原住民修生曾永義兄弟前來幫忙,他們僅能以主日空檔時間前來,並且必須等待彌撒後,因此抵達柳營,卸下所有一切物品並晚餐後,他們兄弟倆回到家以經是半夜時光了。

柳營我來了!這是自勉自勵的聲音,萬事起頭難,不過想當一頭牛,不怕沒地方可耕田;所謂的0教友,不應該是沒有教友了,我以為是教友少又年長,且不便來教堂,因此就取消彌撒了;所以目前的柳營教堂,除了聖堂部分堪用以,及靠自然成長的花草樹木生物外,由於長期未曾使用,處處都是蓬蓽生灰,多虧有大姊及康老師兩大功臣鼎力相助,我們每天打掃清理內外環境都需時12小時;當然我們很清楚,來到柳營首要的目標是彰顯耶穌的德能,因此,請耶穌親自回來柳營做主是最重要的大事;因此,由聖週一就開始連續三天的早上彌撒,然後將聖體安置在聖體龕內,我們希望教堂的蠟燭常燃不熄,聖體的燈永照社區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川田神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