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朝神聖迎接李樂義


當我
629與黃正惠教友,到台北榮總探視李神父,看護拿給我看,醫生已在28日下午給了病危通知。我回到住處,立刻打電話或電郵給海外熟悉的教友。隔日因為達拉斯教友莊祖祺提醒我,李樂義神父認為最談得來的神父是陳永怡神父,要我確認陳神父知道李神父病危。

71在天主教手冊,找到了陳神父目前是恆毅中學的校長,立刻打電話給他,可惜都接不上,所以用手冊提供的電郵信箱,電郵給陳神父,他在晚上就回覆給我說,他620日就去探望過李神父了,也談了很多話。後來持續與葉舒源修士連絡,所以很清楚病情的發展,除了每天為他祈禱外,也知道李神父在世的日子不多了,因為天朝神聖都來迎接了,並說李神父光榮的去世,因為他在病榻上,沒受太多的苦。


我也特地打電話給會長,請他邀請陳神父在殯葬彌撒中講道。後來會長告訴我,陳神父很客氣說,不是講道,只是分享就好了。陳神父在分享中提到,為何他是李神父最知心的同道?主要是會聆聽李神父的思想,尤其李神父常說到,耶穌與聖母屢次顯現給他,但是他不明白是什麼意思?他只確知是因為聖母顯現給他,要他入修會。陳神父告訴他,既然不知道,就學習聖母,放在心中反覆思索。


即使李神父生前,最後在我這裡的時刻,也常問我說,耶穌與聖母常常顯現給他,不知道是什麼意思?我回應道:因為我從來就沒有這個經驗,我也不知如何回答你,現在既然在病床上,看到天朝神聖來迎接,這就比較明顯了,所以相信李樂義神父,現在一定很清楚知道一切了。


在今天的殯葬彌撒中,有
25位神父共祭,由裴高樂會長主祭,帶領他進修會的王榮和蒙席,與前會長輔禮。



台下約
100人,有神父修女教友,主要由美國加州來的兄妹倆,哥哥李樂仁因為與弟弟是同卵雙胞胎,所以許多人看到哥哥,都以為是李神父復活了。


教友當中有各地趕來的,最遠來自休士頓的蕭康宜教友,


公祭的時候有一位調查局人員出席,可以確定李神父入會前的職務非同小可,也難怪他即使對修會內人員,若是違法,他也是瞭若指掌。

會長講道時提到,自己到台灣是李神父教他國語的,但是如果幾次不記得,就會說你怎麼那麼笨啊!雖這麼說,還是繼續教啊!這就是李神父耿直的個性,一生都沒變,所以每個會士都是天主給我們的禮物,這句話聽起來很舒服,不過是死了之後,聽了很舒服,但是當李神父生前,在修會內特別是上層會士,則視他為燙手山芋,個個避之為恐不及,真是生死不同觀點啊!

今天的殯葬彌撒,祭台前安放的是李神父的骨灰,彌撒後送到大溪方濟會墓園的就寥寥無幾了,所幸,李神父都不介意,他在生前就已經超脫這些了,與教友言談之中,常感嘆,怎麼這麼年輕就走了呢?怎麼這麼突然呢?希望這些疑問,在個人的祈禱中,能得到答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川田神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