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26-27給術西嵐岳父+預備暑假班


給術西嵐是復興鄉砂崙子部落的教友,性情很開朗,每當我有事到砂崙子服務時,都會記得到他家,為他行動不便的阿公,和陪伴的阿媽,並服侍的菲傭送聖體;這次是要求我為他岳父祈禱,由於憂鬱症住在桃園療養院,上週六與太太載我去探望岳父;由外觀看桃療,這麼一棟大樓,位於署立桃園醫院後面,設備與分工都齊全,例如康健病房,是由住著已經可以安全行為能力的患者,但是還有許多理由不方便回家者,做些適合的服務。



當天看到他岳父,除了精神似乎有一點累之外,談吐都沒有問題,雖然我們有時候說到其它話題,但是只要有關他的事,都能夠立刻回應;隨後給術西嵐向岳父表達:我們請黃神父為你祈禱好嗎?在他同意之後來到他房間,特別為他祈禱、祝福、灑聖水,願主耶穌恩賜他盡早恢復健康,回到內庄家中平安的生活。


在桃療裡面,各種類型的人都有,其中有一位與老公打架就被送進來,雖然只是家庭夫婦的嚴重爭執,結果輸家或者弱者就被送進鐵門深鎖的精神病部門,接受藥物的治療;如果心放不開的話,結局應該是沒精神問題的精神病患。


當天給術西嵐夫婦除了請我吃午餐之外,還特地幫我找了許多影印商店,無奈因為是週六,因此學校附近的便宜又快速的店面都沒營業;我們只得回到我住處對角的
7-11影印了,沒想到7-11裡面的影印機這麼古老,竟然是一張一張的慢慢影印;還好有他們兩位的幫忙,否則我一個人可就不知要花多少時間了,因為是影印內奎輝教堂用的930份苦路經文。


下午到中和外甥劉岱樺的住家,等他下班後與太太姊姊及母親,和南部趕高鐵前來會合的聖功女中宗教輔導室組長許老師,他們租了一部
7人座的旅行車,本來要到內奎輝過夜,無奈週六晚上內奎輝部落都沒人;我們只得投宿到高遶黃金來會長的民宿,當晚細雨濛濛,到了高遶已近8點了,還好黃會長手腳很俐落,不一會兒功夫,熱騰騰的晚餐已上桌,在15度的寒冷天氣下,先喝一杯薑茶,吃熱飯、喝熱湯、配新鮮自種的有機蔬菜餚;



會長再請我們淺嘗紅酒,此番此景,溫暖在心,主內兄弟姊妹和樂共融,猶如天上人間。晚餐後他們唱卡拉
OK小小娛樂一下,我立刻感覺趕不上時代了,因為他們唱的歌,我完全陌生;


蒞日早上
7時半早餐:黃金地瓜稀飯,配豐富的菜餚,餐後又再一杯特有的馬告咖啡,精神百倍;黃會長擅長察言觀色,立刻推測我們喜歡他們的有機蔬菜,因此,讓我們滿載而歸。


驅車前往內奎輝的路上,經過美腿山與後山咖啡館景點,也請許老師下來小小輕輕瀏覽一番,



到了目的地,趁著部落人尚未到齊,趕快將環境介紹給許老師,希望暑假來到時,她帶領的學生,能與山地部落的孩子們教學相長,彼此分享不同背景的生活經驗,使大家都能充實自己的生命體會。


去年四旬期主日在內奎輝彌撒時,都是由最下面的住家開始,輪流背十字架拜苦路上到聖堂,即時開始彌撒;所以,我昨日請給術西嵐夫婦幫我趕印苦路經文,無奈主日天,全天濛濛細雨,不方便拜苦路,因此洪松義使徒建議直接彌撒,我在堂區報告時,要求教友們要在暑假開始時,不但本部落的學生一定要回來,更希望邀請其他部落學生也前來參加,



隨後即豐盛的午餐,




而這種陰雨的天氣,在山上的景色,常是變化多端,祝福許老師的校園服務,也願暑假活動多采多姿,眾學生平安來去,並豐富生命。

 

更多照片請前往相簿欣賞,網址: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frhuangct&book=18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川田神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