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01-02都是天主的安排啦!


熱心的老教友在面對發生不幸事件的主角,非常容易就說出來一句自以為是安慰人的話,就是:這些都是天主的安排啦!要心甘情願的接受,天主才會降福你啦!如果是這樣的話,自己一定要牢記在心,那天在自己身上也突然發生不幸的事件時,一定也要自我調適,這也是天主的安排的,天主會降福我的。
OK


對於不幸的事件發生,我們最多只能說是天主容許這件事發生,千萬不能說是天主的懲罰,事實上許多的不幸事件發生的原因,往往是來自本身或者有關係的人。例如
311在日本東北發生的9級地震與強大海嘯,它的破害程度真是可怕;然而如果是真如報導所說的,以前在同一地區常有5級左右的地震,是因為日本多次在那裡的海底試爆原子彈,而這次則是海底試爆氫彈,因而導致如此巨大且害己害人的損失,我們當然不會也不敢歸咎於天主的安排啦!


另一方面,如果在某個機會,剛好順利了、成功啦、賺錢了、發財啦,我們比較會說:你運氣真好,你真能幹,這種時刻,很少會說對方是天主的安排,所以才那麼順利、成功、賺錢、發財的。


在愚人節那天,我與給術西嵐連絡後,決定先搭火車到竹南,


轉苗栗客運直接到南庄,抵達南庄時,他剛好打電話關心我的行程,告知我天主堂的方位,並介紹到那家餐館比較經濟實惠;我先到遊客中心索取地圖,


然後到老街也就是桂花巷,


它很窄也不長,裡面有許多試吃的種類,我當然不客氣的這家試試、那店嚐嚐,其中,竟然有人向我打招呼!原來是給術西嵐的小姑,她幫忙照顧桂花茶冰鎮湯圓,因此請我吃了一大碗,這樣午餐費就省了。


到了遊客中心休息片刻,準備去找教堂的時候,突然聽到有人按喇叭,我自覺的後退一步,然而對方還是再按喇叭,我心想:我又沒擋到車道,沒想到車子上有人探頭出來,叫了一聲:神父!我一看,似曾相識的教友,她載著朋友前來遊玩,我當然樂意搭便車隨興一遊啦!我們同聲驚嘆!真是天主的安排!


原來汪逸雲教友,是我在新莊代工時,有一晚彌撒後,林修女請她開車一起送我回桃園;今天她由桃園載著朋友到南庄一遊,剛好吃過午餐,就這麼巧的時間點遇在一起;不對啦!是天主安排我們在愚人節,以不同的交通工具,於下午
1時,在南庄的老街十字路口相遇的啦!


由於她曾經在附近為問題家庭服務過,又是遊覽車的駕駛員,因此由她來帶領遊覽可是駕輕就熟;首先就到蓬萊溪欣賞
護魚步道,



雖然溪流中游魚成群,但是看到:禁止垂釣,


這種一竿子打翻一條船,因噎廢食的政策實在不願茍同,因為台灣休閒區已經極度缺乏,如今又剝奪僅有的健康活動,而釣魚可以養成耐性,況且也是自然生態的方式,只要禁止電、毒、炸魚就可以了嘛!


隨後經過私人經營的莊園路邊,相當鮮紅的紅楓樹;



再到獅潭鄉警察局對面著名的仙山仙草舖,她們作東請嚐各種不同風味的仙草口味,而這間仙草館佈置優雅,即使洗手間都很清爽,所有花草全是真實的;





以後順路探望她以前服務的家庭並致贈禮品,並繞行附近的小而美的溪流公園一圈;



以後,經過年輕人經營的紙湖休閒咖啡茶館;



並到有名的大湖草莓文化區小憩。



最後到了大湖山區的天恩農莊,這是由陳較沾李平教友夫婦經營的,仙蜜紅龍果觀光園區,



據聞,以前去過那裡聖母像前祈禱者,都得到不少恩典,



連其中患有憂鬱症的鸚鵡,本來都自我拔光羽毛,然而如今都已經健康如昔;


而女主人還是名畫家呢?在莊園內有自己的畫室,




他們全家都是很熱心的教友,對於我們的臨時造訪,仍然大方的招待我們晚餐,真謝謝他們。


我首先要感謝天主安排的這麼美好的一天遊,當然也不能忘記汪逸雲教友以她的專業駕駛與導遊經驗,帶領隨性且豐富的一日遊;還有江維莉朋友的慷慨付出,使我們在盡人事、聽天命的生活中安然愉快。


還有,第二天回程時,二哥打電話表示:他們全家來到桃園參加活動,問我能否一起晚餐,但是我因為要搭公車再轉兩趟火車,不敢確定,因而作罷!沒想到順利在新竹坐上自強號快車,因此立刻請姪兒漢程到桃園火車站接我。原來二哥的同學夫婦都是教友,房間都掛著不少的十字架與聖像,只是很久沒去教堂了,而現在所住在南崁的新房子還沒祝福,不知是請不到神父或者什麼原因;今天晚上就藉著晚餐的機會順便祝福了,所謂擇日不如撞日嘛!




不是啦!身為熱心的教友應該說:這是天主安排的,使我轉車順利,所以可以前來聚餐並祝福房子啦!感謝天主的安排,感謝天主的安排啦!

更多照片請前往相簿欣賞,網址: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frhuangct&book=18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川田神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