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敏正神父+彭保祿神父

12月8日聖母始胎無染原罪瞻禮,適逢週四,聖母軍在康碧娟的引薦之下,前往大台北社區的一貫道道親家中玫瑰經祈禱,由於家中有成員發生事故,而一貫道所供奉的神佛中也包括耶穌的,據碧娟表示:他們家都是虔誠的一貫道信徒,孩子也是品學兼優;我在公念玫瑰經的前後,分享一些有關耶穌的逾越奧蹟,因為基督徒的死亡並非終結,更非毀滅,而是進入永生的一道門,而主耶穌也是最年輕力壯的時刻,為當時的宗教領導人陷害,而受鞭打並慘死在十字架上;因此信友在有關往生者的事件上,應該避免無謂的民間傳言,徒增困擾。我們祈禱後,由於碧娟就住在一條街之隔,因此她邀請大夥到她家,享用精美的點心。




傍晚上海老教友徐全生和姊姊及外甥來探訪,


老徐是我在雪梨認識的,他在職場上退休的時候,可以研製差不多是頭髮十分之一細小零件的人才了,在澳洲一般稱之為「Handyman(巧手者)」,他絕對當之無愧;本來我極力推薦他加入澳洲方濟會當修士,無奈一方面我是人微言輕,另一方面澳洲人的種族歧視仍是根深柢固,因此作罷;而上回我到上海,接受他熱誠的招待與陪伴,這次他們自由行到台灣四日,隨著導遊安排算是到過台灣,最後一晚到我這裡看看老朋友,只是我目前盡量固守教堂,因此只能陪著他們到楊梅天主堂,拜會葛神父並在聖堂朝拜聖體,




然後回埔心,本來大姊都準備好至少招待晚餐,然而他們客氣的僅僅喝杯咖啡就離去,真不好意思!


12月10日週六埔心天主堂舉辦將臨期避靜,我們特別邀請到前方濟會會長黃敏正神父,由台南新營前來主講,由早上9時到主日前夕彌撒後結束,前後剛好12小時。我們的敏正神父還是年輕有為,中午也沒休息,早上兩節下午三節課,彌撒前再聽告解;參加人員有全日有半日的,前後總共約40人,只是本堂教友出席不到一半,而外地教友還有從台北來的呢?似乎有一點本地人不珍惜的味道;







敏正神父講起道理來,深入淺出,由於他擔任過會長,常到各國開會,卸任後又到義大利進修,因此在道理中引申的例子,都是親身的經歷,很容易使人感同身受;我二哥因為手術後到此養病,他表示在聽講前心裡已經準備好,午餐後會休息,至少會在聽課中打瞌睡,沒想到精彩連連,只有簡單的說:讚!讚!讚!當然就毫無睡意可言;而我們的餐點是請僑愛的老朋友黃昌義幫忙準備,中午是炒米粉與蘿蔔貢丸湯,晚上則是炒飯與酸菜鴨湯,相信靈魂食糧得到滿滿的充實,自然不介意餐點的貧乏了。


週日彭保祿神父帶來了澳洲伯斯的一家四口人來訪,



我當然請彭神父主祭,



彌撒後我也向教友宣佈:彭神父的語言才能,因此為我們教友中,無論英文、客家、或廣東話都毫無問題,因此排隊辦告解的教友不少;


彌撒後,我再樓上樓下的關心一下主日學的狀況,



期間還有縣政府原住民部門人員,來宣導有關貸款方面的資訊,


我還陪彭神父到玫瑰幼稚園外面看了一下,就如同余培霖會長向教區所反應的現象:鐵門內樹葉落滿地,最靠外的教室門是敞開著的,隔壁人家熱心誠意的關懷,這樣開著門,很容易被不良份子進住,後果就難收拾了;




這使我想到黃敏正神父說到白河仙草埔教堂,如果不是他極力的爭取,早就被變賣了,還好敏正神父現在整理成為靈修場所,使用率也很高;只是想到,就在埔心天主堂百米之外的精華地段,現在就任其荒廢在那兒,不知教區的負責人員,有否善用天主所交付的塔冷通(金元寶)呢?

堂區很重要的是音響設備,如果整理好的話,講道理也比較輕鬆,教友聽起來也不用太費勁;許寬成老闆平時就配合堂區需求,改善許多設備,今天就花了大半天,將天花板上的喇叭拆下,更換功率較強的零件,我看著他一個人,將木板鋪在跪凳上,再爬上長梯,再站在梯頂,拆下喇叭,在地上焊換零件,再上天花板裝上喇叭,實在是相當危險的工作,雖然他不是教友,但是看到堂區的神父教友,努力的分工合作為人服務,因此他都幫忙買到最優惠的設備或零件價格,並只拿取些微的服務費,我們也為他祈禱,願他獲得主耶穌的平安與賞報;



另一方面堂區數位教友,也將堂區的聖誕裝飾整理出來,以備下主日佈置使用。


晚上內奎輝教友,一車7人一起前來探訪二哥,我先請他們到聖堂朝拜聖體,



隨後他們帶來了山上的有機產品,並一起喝杯咖啡,閒話家常,



大家也都關心巫福生神父的狀況,我也轉告黃敏正神父的消息表示:巫神父在新營的服務很好,很開心,我們都同心合意的祝福他;最後我帶他們到樓上參觀,到了三樓看到舞台燈光設備,真有立刻上台表演的衝動;



非常謝謝他們,在幫忙三民天主堂安置聖誕馬槽之餘,抽空來訪,希望將來埔心堂,也有機會互相交流。

更多照片請前往相簿欣賞,網址: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frhuangct&book=24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川田神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