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工不停班也不停課

我們飛上峇里島天空,俯視下方,看到某港口停泊著許多漁船,


就如同我們搭船到海龜島時,經過的海上,也看到停泊著大小不一的船舶,這還是我們所經過的一隅,相信島的其它海邊還有不少,因此可以推測這島的經濟相當活絡,當然啦!只要沒有太多的政治干擾與貪腐,平凡的老百性生活一定輕鬆愉快而幸福的,誠心的祝福他們的執政者,能忠於信仰並盡力實踐,這將是全民之福。

回到台灣,康老師就報告給我一個堂區的負面新聞,原來主日前夕彌撒後,由於主日學林凌老師,也幫忙彌撒中的投影服務,事後還需不少瑣碎事務,然而就在她接近11時要離去時,竟然找不到她的手提袋;她當晚比較遲來教堂,也如同平時一樣,很放心就將手提袋放置於辦公室的椅子上;這時打電話給每一位熟悉的教友,都回應不知道呀!只是提醒她,趕快去報警並止付所有銀行卡,唉呀!怎麼就一個週末不在就發生怪事呢?後來與許老闆論及此事,他答應幫我們免費安裝隱藏式的監視鏡頭,希望可以杜絕這負面的行為。

我之前有提過,已經為所有的教友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,為的是使教友來教堂,能夠專心的參與堂區各類活動,即使是活潑好動的主日學孩子,也能夠放心的來到教堂;沒想到道高一尺魔高一丈,這魔鬼先聲奪人,在我上任滿週年之際,提醒我:它對我們堂務蒸蒸日上感到非常不安心;

事情是這樣的,就在數天前的晚上10時左右,接到一通電話,對方表示:他要回南投,希望我能幫忙他;並表示5月27日我到三民參加巴神父晉鐸金慶時,他已經來過,見過他所謂的工人(許老闆)與煮飯的(我大姊)。我回應道:我沒見過你,也不知什麼情況,我怎麼知道要怎麼幫呢?何況堂區的錢都交給教友保管了;他又說以前的老神父都有幫助他,我就回應道:因為他擁有幼稚園作為經濟來源呀!我現在都依靠教友的捐款呢?因此如果你有任何急需,請到警察局,他們會幫助你的,他就自找沒趣的掛斷電話了。

由於聖母軍孫永貞團長到溫哥華旅遊,因此週四聖母軍副會長邱老師,安排到壢新醫院探望林成功教友,只是他剛手術不久,身體很虛弱,我們就在床前為他念了一端玫瑰經後就離去;


本來以為李曼群也在同一醫院,但是找不到他的資料。回教堂後,聖母軍還到他家拜訪,但也沒得到任何音訊,我們只能私下為他祈禱了;

週六早上,聖母軍團長回來後,就帶著數位團員到中壢開區團會,下午我們一起到申怡蓮老師的家,誦念玫瑰經、唱聖歌、並祝福房子,她的家中每個地方都懸掛著許多聖物,其中的十字架,還是聖方濟式的十字架呢?願天主恩賜申老師身心靈的平安!



11日週一晚上,教堂除了固定的7時平日彌撒外,還有隨後的聖母軍例行開會;而教堂外面,則由楊梅市公所及衛生所主辦的乳房X光攝影檢查,



以及桃園縣衛生局的癌症檢查,


時間是下午5時到9時,由於我們教堂地理位置良好,天氣又涼爽,因此4時半準備好了,就開始有人排隊,一直到晚上10時才完全結束;


就在結束前,就開始變天了,雨勢也慢慢大了,感謝天主!這期間都是很好的天氣,主辦者為了鼓勵民眾參與,還每人贈送醬油膏或豆腐乳呢?


當然其中也有人藉機會參觀聖堂,或咨詢有關宗教的問題,這當然算是敦親睦鄰,也可說是間接的福傳機會啦!

到了晚上,就如氣象局預測的,今年最大的梅雨,真是雷雨交加、狂風大作,週二例行的仁愛之家服務怎麼辦呢?8時看了新聞報告:桃園縣停班、停課,但是負責人夏慕蓉沒有來電,我們只有冒雨前去;而其他中壢義工都沒來,火車也中斷,因此今天是整年義工服務以來人數最少的一次,僅有楊梅與埔心5位義工,也由於今天有老人要洗禮,而仁愛之家因為位於高處,完全沒有淹水的跡象;老人們都平安的居於室內,他們所期望的就是每週二能見到這些義工們,握握手、聊聊天、唱聖歌、聽道理、領餅乾,為了不使他們失望,我們秉持服務不打烊的熱心誠意前去服務,何況今天又有5位成員要加入教會呢?






當我由天主教週報,看到今年的台灣天主教手冊出版了,就趕快去買一本來瞧瞧!


正面的消息是:我現在是地上神父了,因為兩年前的版本,我是被高征財前會長除名的地下神父,當然啦!還有不少不切實際的稱呼:我是楊梅堂的副本堂,然而我從沒在楊梅住過,也無權過問楊梅堂的事務,就連本堂葛助民神父晉鐸金慶,我徹頭徹尾是局外人;但是埔心天主堂上下左右、前後內外都是我在負責,然而手冊上印的本堂是葛助民神父,因此造成許多聯絡上的誤解,每每有人打電話來找葛助民神父。


有些郵件也照手冊資料所印的寄過來,就連新竹教區的服務人員,更要配合主教的任命,不分青紅皂白的打電話來埔心找葛助民神父,真是使得我們的教友們啼笑皆非,什麼叫八股、何謂僵硬,莫此為甚!

閒暇之餘,翻開手冊前頁,發現以前版本所沒有的-就是申請教宗祝福狀,發現內容證實了我以前在文章提起過的關於申請祝福狀的事,


特別是在本年新竹教區聖油彌撒的時候,李克勉主教頒發教宗祝福狀的時候,特別說明:現在教宗取消了25年銀慶祝福狀,只頒發祝福狀給金慶以上的祝福,但是現在卻看到今年出版的手冊內,其實很多意向都是可以申請的,包括入會、晉鐸、婚配25年銀慶的祝福,我真不知道是手冊沒更改,還是李主教得到最新的指示呢?

另外,我請余會長向有關單位提出,埔心天主堂附近的仁愛之家老人院,每年都有數十人領洗,每週二的彌撒或聖道禮儀,平均都有50人出席,還擁有單獨正式的洗禮簿,這些現象在教會的醫院或老人院,都不見得有此記錄呢?


相信許多人也都發現,印在天主教手冊的許多機構,或許都不存在了,然而年年還是登錄著;那麼,我們現在所服務的社會人士辦的:仁愛之家老人院,是否也夠資格登錄在天主教手冊呢?

更多照片請前往相簿欣賞,網址: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frhuangct&book=28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川田神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