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福雷永明及養護院洗禮

本來雷神父應在10年前就被封為真福,只因中共的強烈反對,指出他在新加坡主持安道社會學社時,就專門找共產黨的錯誤,而梵蒂岡為了保持與中國交談的機會,因此畏縮妥協;如今才在雷神父的家鄉西西里島的教區封為真福,我們在省會議期間,談到真福雷永明神父時,香港的會士,似乎強調雷神父是因為活出福音精神,才是被封為真福的主要原因;雖然我們不能否認這這個原因,然而已經活出福音精神的往生者,可多如天上繁星及海邊沙粒;但是有能力翻譯聖經並共組團隊,由古老的語文到富饒的中文,可是鳳毛麟角;況且由我私下的觀察,我們台港方濟會省的財源,雖然不少會士的揮霍,仍然不致於斷炊,或許是擁有中文聖經的獨家販賣權,是最可靠的原因罷!

因此我們台灣方濟會,特別在2月2日於輔大淨心堂舉行慶祝儀式,



彌撒前由裴會長介紹,由西西里方濟會省長帶領數位會士及雷神父的家人;


由洪總主教主禮,彌撒中供奉雷神父的手骨於他的畫像下,因為他以這隻手臂,不斷的翻譯書寫第一手的中文聖經文字,


彌撒後,則由西西里省會長致謝詞,並分送紀念品給洪、狄兩位總主教;彌撒後分送所有來賓教友聖牌及聖像,每人再分送一份點心享用;祈願所有華人在慶祝之餘,能勤讀聖經,並將聖言生活出來,期待盡快的一日,再多一次奇蹟之後,全球華人共慶雷神父為聖人。

由平鎮市龍崗與中壢長江路天主堂的義工服務的瑞生安養院,位於平鎮市金陵路,在義工辛苦耕耘後,有數位老人家願意洗禮;只是兩地的神父們都表示不願意去,義工們請我前往幫忙洗禮,這是有關信仰生命重生的大事,這更是老人們的權益,我當然排除萬難,心甘情願的擇日前往;由於仁愛之家連休兩週,因此就選擇5日,由詹文彥會長帶路前去服務,首先有6位老人家排排坐在輪椅上,期待這美好的日子,我就遵照簡式的洗禮儀式逐一完成,隨後到樓上,為一位無法起身的婆婆洗禮,就在下樓時聽到一位婆婆哭的很可憐。

原來,以前她一直表示:要詢問子孫們的意見,才決定是否洗禮?然而今天看到那6位老人家洗禮的美好景象後,就後悔的哭著要洗禮,因此我也滿全她的渴望為她洗禮,結束後安慰鼓勵她,這時候,就立刻看到她破涕為笑的可愛表情,如同老天使一般;一次總共8位老人家洗禮,這在教會內應該是一件大圓滿喜事,我問兩堂的義工們要登記在那個堂,她們顧慮到她們的神父也不會陸續前來送聖體或傅油,我覺得不能將洗禮的老人家在法律上成為教會的幽靈人口,就囑咐夏慕蓉比照仁愛之家辦理罷!看到這些義工們這麼努力的為天主子民盡心盡力,如果因著神職人員的疏忽怠墮,而使得老人家無法領受新生命的聖事,將會使主耶穌的臉面無光啊!

中午我們到石門水庫享用活魚火鍋,因為今天也是復興鄉14堂的總會長曾慧美的生日,她在保險界的成就非同小可,如今願意為了服務本族鄉民的信仰生活,毅然全力的投入,除了週末之外,平日有任何的需要,絕對義不容辭即刻前往服務;復興鄉是桃園的唯一原住民鄉,全數屬泰雅族的山地鄉,面積佔桃園縣的1/3,她幾乎單槍匹馬的隨時服務,因此每月花費在連絡教會庶務的手機費及汽油費,是平日生活的數倍多,這些都毫無怨言,這樣全方位的付出確實難能可貴;我當然也隨時以我長時期、短時間在復興鄉服務的經驗提供建議;無奈竟然遭到神職人員扯後腿,使她力不從心、使不出勁來,因此萌生退意;這時我也不便置于可否?就只有邀數位志同道合人士,為她慶生聊以慰藉;另外石門水庫也難得一遊,就藉這機會多看一眼罷!

更多照片請前往相簿欣賞,網址: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frhuangct&book=33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黃川田神父 的頭像
    黃川田神父

    黃川田神父的部落格

    黃川田神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