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前牧民服務

元月19日週六,湯顗華老師邀請我祝福她在內壢買的公寓,湯老師本來租屋在埔心天主堂的隔壁公寓,當時由姊姊顗顓與姊夫陳瑞成介紹到本堂,主日天除了回苗栗老家外,平常主日參加彌撒很方便,偶而在教學之餘也難得會進來聊幾句;今天多位家人由各方前來相聚,首先到一畝田餐館享用火鍋餐,



隨後一起到新家行祝福禮並享用水果;



這高層公寓登高望遠視野極佳,外面就是公園空氣清晰,窗口對面就是派出所,安全有基本保障;



家人共聚、祝福滿滿,願顗華在主的恩祐下身心靈平安喜樂!

雖然我很支持對教理有相當認識之後才洗禮,就如同對於婚姻也是一樣,固然交往10年以上再結婚,並不保證婚姻的長久;另外一見鍾情也不一定就不能永浴愛河,我們在教友的生活中,生下來就洗禮,並不保證信仰生活的堅固,短時間的慕道,也可能信仰堅貞;何況洗禮本質就屬於天主白白賞賜,於外在上,我們又沒給什麼好處,卻時常要求奉獻;因此聽說林映璇經過多年慕道,仍然因為些微的缺席,被取消洗禮的機會,我就告訴她,若她可以北上,我願為她洗禮;因此在相當日子過後的週五,輾轉知道她北上了,我也就依照承諾為她洗禮。


20日主日彌撒前,教堂門口出現一位身障人士,她表示要進聖堂,我指示了輪椅通道,她即刻自己上道,進了聖堂,我請她與美君一起到第一排跪凳的前面;彌撒中可觀察到她是熱心的教友,彌撒後才得知,彼此都沒見過面,只因都是臉書上的朋友,得知這喜事後,特地前來捧場以行動表示熱烈的支持;由分享得知:她住在台北劍潭,早上4時起身,漱洗、早餐之後再到捷運搭車,經過台北車站轉區間車,抵達埔心火車站再自行找到天主堂,完全沒有事先通知;由她的這次積極的行動,可以發現臉書的正面功效,其次,有心人是不隨便找理由畏懼的;當然啦!善茵不擔心在大腸癌症4期療程中的勞累,睿毅隨身的陪伴參加,這些希望洗禮的新生兒:映璇能夠更加珍惜,努力活出得之不易的恩賜。


同日彌撒後,由輔大神學院福傳師學生主導,以堂區的青年教友為主的祈禱分享也積極進行,顯出堂區未來的希望;



以後的平日,我隨著聖母軍團友一起家訪,其中我們的楊伯伯已過90高齡,但是自從決定洗禮那刻起,每個主日都不缺席,自己步行前來參加彌撒;還有楊媽媽,每主日都自己搭班次不多的公車前來參加彌撒,但是在元月中旬晚上倒垃圾時,遭到載補習班學生回家的旅行車,倒車時撞倒,由於叫聲驚動駕駛,但年歲已過80好幾的身軀,手腕骨折、眼睛上下受傷,經過數週治療觀察,所幸腦筋及視力都還沒事,極富信仰熱誠的楊媽媽,屢次感謝天主,沒有遭到更嚴重的傷害,我也盡量常去慰問並送聖體。







週六早上,有對年輕小伙子進堂來,他們要找神父表示:雖然不是教友,也知道家人都不會贊同在教堂結婚,但是在影片上看到:在教堂結婚的氣氛很好,因此希望也能提前分享,沒想到在楊梅堂吃了閉門羹;因此到了埔心,男方李仁傑也畏避三舍,由女方莊秉芳告知來意後,我以為這是不可失的福傳良機,藉機拿起本堂所印制非教友結婚禮書給他們,大略講解在教會內結婚是:將視線轉向主耶穌的十字架,不怕艱難困苦的攜手邁進;


隨後也祝福他們已經準備好的戒指,並互相交換,願灑下這微小的福音種子,將來有機會萌芽並展開枝葉。幸甚!

更多照片請前往相簿欣賞,網址: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frhuangct&book=33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黃川田神父 的頭像
    黃川田神父

    黃川田神父的部落格

    黃川田神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