豐盛的週二生活

每週二早上6時一刻,由柳營出發到新營聖功修女院,為她們主持6時半的彌撒,常態都是五位修女以上,除了一位小修女外,其她都比較上了年紀,但是個個精神抖擻;新營及鹽水的堂務工作,她們幫了許多忙,還都是自己搭公車或走路去服務的,真是佩服她們的服務精神;還有她們的早餐很豐富,我推測她們的養生之道是:早餐吃的飽、中餐吃的好、晚餐吃的少,也因此,我們的陳修士也就近每天都參加聖功修女的彌撒,這樣也可以順便享受修女提供的美味早餐,其實修士也很客氣,在有機會時,都會回送一些餐點給修女的,真是方濟會內一家親啊!而修女們的花盆藝術確實讓人目不暇給!

在黃敏正院長的領導之下,我們新營會院協調,每週二的早上十時半是聚會時間,大家相聚一堂,分享牧民經驗並提出更盡善盡美的生活方式,我認為是目前台灣方濟會最佳會士生活的會院;遺憾的是:陪伴梅神父的支薪女教友的問題,困擾著我們,目前已經解決的是:在我們聚會時,她不再自然列席;其次,鹽水堂主日下午三時,由她主導的個別彌撒也取消了,這樣使得鹽水堂在福傳工作上更加順暢;另外就在5月28日週二當天,我們午餐快結束時,梅神父的假牙掉到地上,她與梅神父對看而沒有動作,終於梅神父開口請她幫忙拾起來,她竟然回應:這麼髒!誰要替你揀,你不會自己揀喔!結果,就看到梅神父彎下腰,很辛苦的檢起來;很遺憾!我的反應不過快,應該趕快過去幫忙揀起來就好了;我們每位會士都清楚的看到這鏡頭,我們都驚訝!怎麼會是這樣呢!據我所知,由於她長期的居住在會院內,使得我們會士的生活感覺到非常的不方便,這是我們仍須面對並恰當解決的問題!

一些教友在週二下午三時,到新營聖堂內參加感恩祈福同禱會,雖然這個時段是最熱烘烘的時間,熱心的教友也捨不得打開冷氣,只有大開風扇,為堂區內的年長及病患者祈禱,願天主垂憐恩賜需要者,得到主耶穌所恩賜的身心平安,堂區內也這麼些熱誠的教友,確實有福!

晚上7時半是堂區的例行的主日讀經分享,自從我參加之後,教友們要求由路加福音開始分享,這樣我就必須要努力的備課了,我是中間主講福音一個鐘頭,前後請教友問答問題,既然教友有興趣研討聖經,我是義不容辭的配合;希望藉著對聖言的興趣,能夠引發對教會整體的共融、服務,我確定在9時準時結束,祝福參加福音分享的教友們,越來越充滿智慧與恩寵!

在精彩的週二牧民生活中,以後的每月最後週一,由下營堂的會長姜文國載我到虎尾,參加在俗方濟會的聚會,這是由黃敏正院長交接給我的;開車將近一個小時,我這次就簡略的介紹新任教宗方濟的點滴,期望與會的會士都能或多或少,將會祖聖方濟的的精神生活出來;我也請裴會長為我寄來方濟忠告集,請會士們自己在家能夠參閱,並輪流主講,畢竟我的身份是助理神師,會士們需要自己研討方濟精神,並盡力實踐!

這週在柳營很重要的工程是:將主客房的外面下降地板舖上南方松,就是浸泡過特殊藥水的木材,這樣至少可以維持10年以上,那時我應該也差不多了啦!將整個生活園地整平,不但擴大生活圈,也使生活面相對安全多了;而柳營的花草也隨著季節的循環,有著不同的精彩,開滿枝頭並灑滿綠地的鳳凰花,典型的紅配綠,紫色的串花就盛開在房門口,真是賞心悅目!另外不知名的紅球花,多盆獨開著,忍不住搬一盆進去聖堂讚美主耶穌!還有長串的蘭花,已接近尾聲了!然而芒果樹下的韓國草,被茅草纏繞,我努力了兩個月,仍然沒有拔完,拔除擺在地上的,還以為是韭菜呢!又不能除根,煞費苦心啊!

在精彩之外,又收到復興鄉總會長曾慧美所寄來的五月桃,深深感謝!她以為我初到新地方,人生地不熟,總希望送些禮物,比較容易接觸新教友,何況這是她自己的產品,因此很大方的贈送給我及巫神父;另外我的滿月日就是大姊的生日,除了外甥們已經陪同到台東一遊外,本日又有當年在台南勝利路教堂服務時的學生,親自載靜怡靜雅兩姊妹,到柳營的小腳腿村欣賞美味的新鮮羊肉餐,下次若有親朋好友對羊肉有興趣的話,我可有地方帶同前往保證新鮮羊肉口味的餐館了,朋友們!來罷!只是,請自費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川田神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