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神降臨與天主聖三主日牧民服務


5
22曾慧美中午到我住處,由我姊姊準備簡單午餐招待,隨後一起出發為聖神降臨節的牧民服務,首先前往聖保祿醫院,探視爺亨的高瑞鴻教友,當時教友還在急診室內,原來病人也是慧美的親戚,我們在寒暄之後,隨即祈禱,傅油,送念珠,與禮金,再鼓勵一番之後,就離開醫院,往山上出發。

經過三光叉路時,看到彩球牌坊,寫著五月桃公主選拔賽,我就知道不妙了,因為5月為他們是農忙季節,大家忙著摘5月桃,連參加彌撒的人就很少了,只有9人,若希望教友彌撒前,提早先念玫瑰經也是奢求。但是這種娛樂性的節目,他們卻非常積極,因為鄉公所邀請外面的明星前來助陣,目的是推廣5月桃的銷路,所以大家更是趨之若鶩了,彌撒玫瑰經固然是高尚也很重要,但是為俗人來說,娛樂性的節目更實在也更吸引人,我們在爺亨這邊,就聽到對面山主持人的聲音,很確定是內奎輝的使徒洪松義,最後由參加的人證實沒錯,看來教會內是人才輩出啊!

主日天早上8時,在砂崙子慣常的走廊彌撒,教友人數還比爺亨多呢!彌撒後教友又送了許多5月桃及蔬果,我們無法搭公車,只有麻煩使徒高振豪開車送我們直達內奎輝教堂了,在內奎輝參加彌撒的教友都是35人左右,這部落的教友已經習慣週末在家度過,所以都有基本教友人數,彌撒後大家都很隨性的唱卡拉OK,烤肉,聊天,喝酒。正如城市人漸漸推行的慢活運動,不少教友又送5月桃與蜜李子,所以只好商請外甥劉岱樺前來接我們回家,一路上也分送桃子給一些教友分享。


5
29Winnie Mok10時半,由復興鄉公所開的免費公車,行前先買好午餐,包括鹹酥菇,竹筒飯,油炸溪哥魚,及山藥餅。


免費車的優點是直達爺亨,午餐休息一下,即走路到三光吊橋,那邊剛好是復興鄉民代表候選人林振德的競選總部,所以也順道休息,並祝福他。



回程過吊橋之後,有青少年騎機車經過,揮手搭便車,這些青少年騎車技術真是一流,只是上了年紀還是有點擔心,回到爺亨梯田,順便到慧美的李子園摘所剩無幾的李子,這批是他們夫妻今年剛接枝的初熟之果。

晚上在高振豪家晚餐,我二哥自己搭復興下午535分開的免費公車,抵達爺亨是715分,所以吃了晚餐,準備主持聖三主日的彌撒,教友人數都是10人左右。


主日當天到砂崙子總務的家早餐與彌撒,因為她公公剛好出院,大家全心合意的他祈禱身心安康。



隨後高振豪載我們到蘇樂,等
10時的中壢公車,到內奎輝下車,由教友來接我們上山彌撒,隨後午餐,然後一樣看看部落生活,有辛苦的包裝桃子的,有喝醉酒的,林林總總生活確是多采多姿,最後由會長許盛發教友,親自載我們回家,因為我必須趕7時半的新莊教堂彌撒。


新莊天主堂的主日晚上彌撒是使用台灣話,每月的第一主日是楊家門神父負責,其他三個主日是由多瑪斯總修院的神父負責,但每三個月就有第
5個主日,這就由林類思修女負責找神父,因為我在雪梨福傳時,和林修女合作愉快,所以她常把這第5個主日保留給我,而我的台灣話彌撒很久沒使用,講台灣話的舌頭有點僵硬了,所以事前都要先備課,而這個主日,因為由山上帶回來不少5月桃與小李子,所以也帶一些給教友分享,希望教友們雖然很難聽懂我所講有關天主聖三的道理,但願藉著這些酸中帶甜的桃李,能領會天主聖三所恩賜的平常生活,也是這個感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川田神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