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0106-0107有朋自匈牙利來


事情是這樣子的,話說:宋屏林這位老朋友,被麒麟電視公司指派為駐歐洲總管之後,馬不停蹄的到歐洲各國推展業務,而歐洲國家的面積都不大,所以他從一個國家到另一個國家,就好像在走廚房一樣;就在某個機會裡,到了匈牙利與當地的華人
Linda聊起香菇的話題,他們發現歐洲的香菇市場很有前途,這時候屏林想起了,我已在復興鄉服務好一陣子了,而他也知道復興鄉的香菇是很有名的,因此開始向我打聽有關在匈牙利種植香菇的可能性。


在緊密的連絡之後,於元月
6日一行5人,下午經過大溪吃豆乾,他們都覺得非常美味,


隨後經過復興街上,買幾份復興鄉的特別口味,尤其是炸新鮮香菇及炸新鮮河蝦;


然後一路直達內奎輝,就在上到內奎輝的陡坡時,他們更是驚奇!我怎麼會到這麼偏僻的山上服務呢?晚餐特別囑咐一定要用山上的食材,為他們來說,最特別的就是炒的新鮮香菇了,這為來自匈牙利的
Linda來說,可說是第一次吃到這麼新鮮又肥厚的香菇。



平常我到了內奎輝,自然就有新鮮香菇可吃,似乎是順手摘來就有了;就在第二天早上,欣賞自然的山嵐景色之後,隨即跟著會長許盛發的引導與解說,首先要選定木頭,鋸成一段段擺在地上,放置一段時間,以後用特別的打洞機打成有點距離的小洞,以後將選定的菌種緊壓在洞裡面,最後則是放在陰濕的環境;在山上可直接擺在樹林或竹林之間,如果是空地,就要用黑網在上面網住,多久之後再翻身一次,這樣就可以慢慢收成3年以上。



經過這麼實際的解說與動作教學,才知道原來也是辛苦的成果,也大略明白冬菇與夏菇的不同,以及花菇是自然風乾或用刀子刮出來的分別,當
Linda看著長在木頭上,並摘到手上滿滿的冬菇時,滿面春風的表示:看到這些香菇,就似乎是一塊一塊的歐元一樣,好像成功就在眼前了。



午餐之後我們順差到砂碖子一趟,一方面是為給術西嵐的阿公送聖體,


另一方面也到三光吊橋一遊,


並到爺亨天主堂參觀,



因為這些都是宋屏林以前接受我的邀請,前來後山服務的足跡,能在數十年後舊地重遊,究竟也不是件容易的事,尤其經過已經廢棄不堪的爺亨吊橋時,更是不勝唏噓!


傍晚我們一行到了高遶黃金來會長的馬告咖啡餐館,本來他們只有週末才營業,今天週五特別為我們服務,真是謝謝!我以為除了種香菇以外,還可以看一看不同的生活型態;黃會長就是一位很懂得生活情調的好教友,一方面為了方便照顧自己的母親,提早自警界退休,另一方面在自己住家對面,經營一塊無毒蔬菜園,
5天做自己喜歡的田園工作,週末家人團圓,一起為經過復興鄉羅馬公路的遊客服務,打出自己的品牌馬告咖啡,並用他們的熱誠廣交朋友,其樂融融!



回程經過三民天主堂,拜訪巴神父,因為屏林也認識,我也希望探望巫福生神父,遺憾的是已經
9時半了,他已經休息了,我們只有與巴神父與羅修女簡單聊幾句,就打道回府了。



更多照片請前往相簿欣賞,網址: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frhuangct&book=16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川田神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