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類思修女來訪+牧民服務

11月14日,週一我邀請黃昌義夫婦來訪,我是藉著二哥養病的理由,請他們來探望的,因為今天是黃素英的生日,我哥因病不方便去祝賀,他們一向都很客氣,屢次邀請都不好意思前來,因此用這名義才有充分的理由請他們前來,還有黃昌義也是癌症多年,現在都常年吃素,保養的相當好,當然我也希望同是癌症患者,能分享經驗;而黃素英也燉了美味的豬腳來,


當天大姊必然準備豐盛且美味的菜餚招待,


而當天剛好也買了古早味的蛋糕,也就權充生日蛋糕,我也拿了有紅花的盆景,並點一根紅蠟燭,象徵性祝賀黃素英生日快樂。


前幾天中華聖母會的林類思修女告訴我:她要被調到嘉義總會院,希望臨走前能夠到埔心天主堂看看我,另一方面汪逸雲教友也有一些書擺在新莊天主堂,也要我在走之前能處理好;因此我請問李家驤夫婦是否可以幫個忙?他們慨然答應,並安排週二下午1時出發,他們開高速公路新莊下交流道,因此沒到2時就抵達;我們載了林修女就上路,她詢問是否可以經過八德市榮民之家探望教友,他們當然答應囉!何況在車上聊天,原來李先生與林修女的親戚還是同鄉同學呢?林修女還說:當王興華教友搬到八德後,就打電話給桃園德來會的修女,請她們照顧一下,但是一個月過去了,沒有任何回應;後來又打電話到桃園成功路天主堂,也是一個月過去了,也沒任何回應,她很不放心。

因此希望她臨走之前能親自探望一下,我早就告訴教友們,本堂神父能請到林修女當助手的話,幾乎可以稱呼她為本堂修女了;她除了無權施行聖事外,其他疑難雜症諸庶務均會親力親為,實在是難得一遇的盡職修女;只是她表示不知道為何上述兩單位都沒有回應?我告訴她:一方面是為他們來說偏遠一點了,他們又沒有像林修女積極服務的精神;另一方面一定會認為這是越區,而不願前去服務,事實上,這榮民之家屬於僑愛堂的鐘義宗神父負責的,王興華是安置在進入榮家後,再回轉到所謂自費養護的日間照顧區,當王興華看到林修女來了,非常高興又興奮,屢次提到林修女是他的救命恩人,由這句話,可見林修女在需要特別關懷者的心目中的分量;


因為修女都準備好了聖體與聖油,因此我就為他傅油並送聖體,



以後到了埔心天主堂參觀一下,看了教堂上下之後,就很放心的離開,也沒時間用晚餐,就自己搭火車轉公車回新莊了。


埔心天主堂到目前為止,還是比較弱項就是唱聖歌的部分,因此我們邀請鄒孝莉老師,在週三晚上7時半再度前來指導我們唱聖歌,這週三(11月16日)是第一次開始,希望能持續下去,更祈望教友們能努力學唱,並以歌聲讚美稱頌上主。




11月17日,週四聖母軍到張鳳英教友家玫瑰經祈禱,她的家與教堂有相當的距離,行政區上已經屬於龍潭鄉了,位置比較偏僻,要走10分鐘到路口,然後要確實看好公車時刻表,因為1個半鐘頭才有一班車到埔心,又不會騎摩托車,因此外出實在不怎麼方便,但是她不但參加主日彌撒,就算是週五打掃聖堂也必報到,真是一位好教友;她先生是基督教徒,但是我發現竟然安置有祖先牌位的祭案,因此我問他所以然?


他很自然回應:他無論如何一定要祭祖的,尤其看到他自編自寫的敬祖對聯,可見他的心境一般;祈禱結束,享用他們夫婦準備的豐富點心,並到陽台參觀,看到在陽台的盆栽裡面,還可以種植不少的可食用植物,真是有意思!




晚上8時大湳聖母軍來載我到比佛利社區,為吳良月舉行40日的追思彌撒,這位教友也是大湳聖母軍,上次帶我為她施行傅油聖事的,後來她回原鄉往生了;而余培霖會長就住在隔壁幾戶,因此也一起來參加追思彌撒,當然會長也鼓勵他們以後可以就近到埔心參加彌撒,並將孩子送到主日學上課。



週三晚上張惠美教友到聖堂參加聖歌練唱時,問我何時可以到她家祝福房子,然後告訴我家中的首飾,與住在附近臥病在床媽媽的銀行存款,被請來照顧的印尼外勞盜取光了;因此在週五晚上彌撒後,我請邱老師和美君與我一起去祝福房子,


並了解大略情況;據惠美表示:她已經報警了,還發現埔心的派出所,竟然落伍到沒有無障礙通道,而且結果是:不但沒有下文,還要負責外勞的安全並食宿,也就是要求受害者,還必須照顧加害者的安全並生活費,這是那來的公理?這是怎樣的制度?真恐怖啊!

因此,蒞日我與江秀鸞教友陪同惠美夫婦,到現任立委郭榮宗楊梅辦事處陳情,



由於是週六,她們答應週一上班時,請她們的專業律師列為優先辦理;事後果然立刻回覆,並首先取消了需要負擔加害者安全與生活的責任,並很快的羈押了,看來,找對人幫忙,找願意幫的人,實在是很重要的。

更多照片請前往相簿欣賞,網址: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frhuangct&book=23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川田神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