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湳信德年

埔心天主堂有不少的教友富有福傳精神,他們願意將玫瑰幼稚園轉型為福傳服務中心,不忍心樊神父生前苦心經營得有聲有色的幼教園地,在裴會長完整的交給教區後,先被斷水電,之後再將堪用之物品如:冷氣機、飲水機、不鏽鋼廚俱等全搬走,後來宵小數度的光顧,將大小電線中的銅線抽走,水龍頭拔除,早已成廢墟的情況下,又被颱風吹倒一棵樹,壓到路邊車子,遭索賠之後,教區乾脆斬草除根,將三棵大樹由齊根鋸除;

埔心教友們對樊神父情感所繫的地方,就這樣被教區一步步的剷除殆盡,面對如此殘酷的對待,教友們對於天主仍滿懷信心,願意收藏傷痛的心,以大無畏的精神向福傳之路邁進;勇敢面對李主教的要求,書寫了5張福傳計畫書,約好在11月21日到新竹主教公署陳情,請求主教將肥沃的福傳園地,放回給我們教友耕耘。

由於我被限定只能服務堂區,面對教友們的積極心,我只能從旁支持;因此他們決定再往教區陳情時,我也樂觀其成,但因他們找不到司機開車,而在他們眼中,我是埔心天主堂的樞機分子,因此我就責無旁貸的載著四位教友前往主教辦公室;


在整個會談中,我謹守緘默的原則;結果也就如我所料:李主教是位太極高手,什麼這件福傳計畫他是沒問題的,但是要依法行事,要先與桃園總鐸商量,由他出面云云!為我,這是預料中之事,我自然淡笑處之;只是教友們的滿腔福傳熱火,就這樣被主教逐漸的澆熄,不知何時能復燃呢?

大湳天主堂紀百祿神父,在10月中旬親臨埔心天主堂,他是新竹教區都會原住民的輔導神父,計畫在11月25日主辦信德年講座,希望我前往助陣。我回應道:既然教友們不嫌棄,我自然義不容辭了;隨後就大致達成初步協議,由紀神父到埔心主持主日彌撒,我到大湳主持彌撒並整天的講座,隨後就積極的連繫;

當紀神父後來提到:原住民頗多的大溪堂與僑愛堂,都沒有後續消息時,我建議他邀請他們的本堂林吉雄與鐘義宗神父,也參與講師的行列就好了啊!他照樣做了之後,果然是這樣,如此就皆大歡喜了嘛!

大湳堂每主日8時阿美語彌撒,9時半國語彌撒,但最後一主日是合併為一台舉行,因此當天參與彌撒的教友當然是滿坐囉!



彌撒後休息片刻,就開始到地下室上課,周圍掛上由台南教區借來的信經掛圖,使講堂顯得多采多姿;



由於鐘神父已經到了,因此由他先開始;


林神父下午到的時候,也請他盡快主講,我向會長表示:以他們兩位神父優先,其它時間再給我就可以了;


最後的時間是三位神父答覆教友隨意問的問題,教友們都熱烈的提問,




即使到最後,還是大約有50位堅持到底,因此可以算是相當成功的信德年活動。


更多照片請前往相簿欣賞,網址: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frhuangct&book=31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川田神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