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0910-0912中秋烤肉香


9
10夏慕蓉夫婦,請我到楊梅豐利群教友開的蘭州牛肉麵餐館午餐,利群是貴州省嫁到台灣的媳婦;領洗後是很熱心的教友,現在餐館逢週二休息,她必定參加仁愛之家的義工行列,對待老人非常熱誠,陪著慕蓉和我一起送聖體時,常是積極的問候每一位見到的老人們,口中常掛著感謝天主的詞句,只是有一點遺憾,她的先生非教友,也不支持她的教會事工,然而她仍是堅持服務;當我們進入餐廳時,慕蓉首先介紹她的先生,只是似乎他是聽而不聞,我們也不介意入座等待餐點,裝麵條的碗可是大號的,又一大盤鹵味,利群並附送一份青菜及自己釀的酒,最後還有兩顆美味的文旦,謝謝利群,祝妳生意興隆主恩滿溢。




本堂慣例:每月首主日彌撒後召開牧委會議,我提出:是否中秋節在教堂烤肉時,大家認為每家都要團圓,因此不方便再到教堂了;後來張永雄 黃美 君夫婦或許認為:我大姊回台南,神父一個人很孤單,因此他們願意主日傍晚來教堂烤肉;而本主日姪兒漢程全家前來參加彌撒,所以夫婦倆邀請他們留下,並連絡外甥劉岱樺家前來共聚,因此傍晚時分開火;永雄夫婦將新買的烤肉架開張,由年輕人動手,他們還使用小可愛的風扇助陣。



到了晚上
9時左右,余培霖會長剛由原鄉台東縣東河鄉歸來,也立刻前來閒話家常;


大約
10時,楊梅王田雲教友忙了一天的保險業務之後,餓著肚子前來,這時雖然所剩不多,她也不介意的享用;


將結束時,才抬頭一望明月,它就高掛在教堂頂端,願埔心堂全體教友中秋佳節喜樂平安!

我們上週二在到仁愛之家時,楊爾慈談及中秋節,本來不就是大家一起吃月餅嗎?後來當令水果文旦也隨著來,現在好像中秋節與烤肉已經是分不開了;回想起來也真是這麼一回事,後來我們有個趣味性的結論:可能是金蘭醬油為了推廣他們的生意,因此推出一份廣告詞謂:一家烤肉萬家香,然後相關烤肉的產業就隨著跟進,其實,這樣除了健康因素需要考慮一下之外,全家團圓的氣氛似乎更加濃厚了啊!雖然也可以說或許是生意人的花招,但是若不失去團圓的本意,花樣盡出,也算是生活面的多采多姿啊!

許善茵教友應邀前往廣西擔任有機蔬菜的指導顧問,她本月回台休假兩週,就在臨回廣西之前,決定與王睿毅和周若梅全家到埔心天主堂烤肉,表達他們對我的支持與鼓勵,我當然舉雙手雙腳贊同啦!我請他們自備有關烤肉的一切,然後打電話約幾位教友前來同樂,首先謝謝張惠美提供的完善烤具,大家5時半前來,以後再到附近街上購買需要的物品,大夥兒6時左右開始組裝烤肉架,然後辛苦的起火,


隨後大大小小前前後後
20人左右,如火如荼的分工合作,因此很快就能享用到萬家香的烤肉趣,




隨著林志星頭目開始談吉他助興,


余培霖會長帶頭唱歌,以後曾秀雲多才多藝的老 公李 先生,又是拉胡琴又是吹口琴,


大夥兒引吭高歌!其樂融融!但願所有親朋好友在中秋佳節,都能分享到節日的喜樂,與來自天上的祝福!

 

更多照片請前往相簿欣賞,網址: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frhuangct&book=22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川田神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