甘惠忠神父進鐸及來台金慶

我對甘神父的資訊,只因為他在老家佳里區的隔壁學甲區之故,當年我前往破舊的學甲天主堂探望李少峰神父時,也未曾過去伯利恆基金會看甘神父;如今在甘神父的辛勤耕耘之下,伯利恆基金會會已經發展成多方面經營的基金會,因此,現在無論由規模或建築來看,的確是伯利恆基金會附設天主堂;其中的精簡設計,達到小而美的境界;如果5年前給我經營的話,我就沒有這份基金來設計規劃了,可能僅以簡陋可言了,至於教務,我就不得而知了!

當我準備到新營區接三營的本堂時,到下營堂勘察教務,由於規模比較小,因此在聖週三日慶典的日子,都由教友自己找到隔壁的甘神父,這樣,我與他共祭一台彌撒,才看到甘神父的盧山真面目;那時,他就預告8月期間會回美國,慶祝他的進鐸金慶,然後回台再慶祝,而他當年是進鐸後隨即到台灣服務,因此,也一齊恭喜他來台服務50週年之喜!

8月最後一天,還是籠罩在颱風大雨之中,只因為甘神父為台灣熱誠服務所感召,雖然在傾盆大雨中,還是許多來賓蒞臨參加;甘神父當然以彌撒感恩祭開始慶祝,有各方前來助陣的聖詠團,特別由大湖原住民教友負責的奉獻禮舞蹈最為醒目,甘神父來台的第一處本堂就是大湖天主堂,這是40年前的事,他只不過在那裡服務6年,但是教友們還是記得這份情緣,不懼風雨大老遠前來祝賀,真是有情有義;彌撒後席開30幾桌,開席間,除了甘神父輪流敬酒外,台上還有4人女子樂團助陣,其間巫神父與蔡媽媽也上台高歌助興;在甘神父的紀念聖像,一面很簡單的介紹自己,很特別的另一面是:台灣聖母!這是很地方化的觀念。

玉井本堂李若望神父,接受林主教任命為台南教區聖召主任,積極的運作,除了將玉井堂彌撒時間改為下午3時,這樣方便早上到各堂彌撒時間宣傳聖召,他並在9月3日到新營會院,與我們交換意見,希望眾修會先注重普遍修道意願,再個別分辨不同聖召的方向,當然談到可以考慮成人退休人士教區修士的可行性,希望也加強教區與修會之間修道人進出的互通訊息。

聖母的生日當天,官田堂會長女兒文定之喜,雖然都尚未是教友,但是他們願意接受天主的祝福,因此,選擇在宴席之前,由宮高德秘書長主禮,由六甲本堂阮神父及我襄禮;宮神父主持婚禮中的聖道禮儀,並婚姻的合意,在拜謝禮後開始宴客,前來祝福的神長坐滿一桌,席間巫神父高歌兩首獲得滿堂彩!

9月12日是第四鐸區朝拜聖體敬禮,這次輪到黃敏正神父負責的仙草埔方濟靈修中心,這次的意向,黃神父特別為本鐸區的身心病痛者祈禱,他並把剛由聖地帶回來的荊棘刺冠供在聖體光下方;然後請教友們填寫神花單,一直許諾實行到年底,這是很有意義的彼此祈禱,諸聖相通功的表達方式。

我接受柳營天主堂時,黃啟才神父只告訴我:已經沒有彌撒了!我為了避免教堂瀕臨荒蕪,因此選擇住在柳營堂,這樣至少能保持堪用及整潔狀態;但是,當我看了十年前劉壽安本堂所編的40週年紀念刊物時,發現今年是教堂落成金慶,我們新營會院弟兄們建議:還是要小小慶祝一下,因此,我就決定在柳營堂主保聖方濟慶辰的蒞日,也就是10月5日早上10時,由台港方濟會裴高樂會長主禮,彌撒講道後,南區在俗方濟會士發永願禮儀,彌撒後降福安置在門口樹上的聖方濟雕像,以後請柳營區長剪綵位於門前的鐵馬驛站,隨後則是辦桌聚餐;

我特別邀請台中南屯天主堂的高福南神父帶領樂團,前來為彌撒及餐會助陣;期盼在中秋敦親睦鄰燒烤活動後,又一熱烈活動,祈求聖方濟在主耶穌面前的關說,付於柳營的教務有所萌芽成長的動力,所以我也特別在教堂面前取景,將會印成卡片,作為餽贈主內外的來賓親友的些微表示。

在此,特別邀請眾親友前來共襄盛舉,並請來電告知人數,以便準備餐會,謝了!

相簿網址:http://frhuangct.pixnet.net/album/set/419636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川田神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