疏效平福傳團隊及新竹燈會

準備南遷的日子越來越近了,然而我選擇居住的柳營天主堂,由於20幾年來沒有神父居住,因此許多的牆壁產生了所謂的壁癌,



門窗的許多部份都已經被白蟻啃蝕,還有凹凸不平的地版,


當然為我這已進入老翁的年齡,也需要在室內增加衛浴設備;因此花費一定也不在小數,所幸由本堂余培霖會長,及同到老人院服務的中壢長江路堂的詹文彥會長的大力支持,他們很有信心的會發動熱心的教友募款,為我的居室維修妥當,真是謝謝你們了。

三月首週末,我有幸參加了在龍潭十一分天主堂,由疏效平團隊所主持的福傳講座;早就聽說了有關疏效平的種種訊息,由雪梨經多倫多都失之交臂,回到台灣也由於堂務而分不開身;如今感謝天主,派了一位張春順天使神父來幫忙週末彌撒,因此緣份一到就近參加囉!在疏弟兄及見證人員的整個講解內容中,都是不斷的引用聖經,這確實教我自嘆弗如;


只有最後過分強調舌音神恩的必要性是值得商榷的,我以為舌音應該只是:擁有此神恩,確實是天主的恩賜,可以更方便、更自在的與天主之間的溫馨與親密的祈禱;

至於團隊間的合作無間更是無以倫比;特別在現代傳媒的善用上幾乎是爐火純青的地步;



可惜在台灣許多教區性的活動,在音響上都常凸槌;但是疏團隊們在各個環節都配合得天衣無縫、無可指摘,在現場完全沒有任何負面的用詞:如不可錄音、不可錄影、不可照相…等等,即使他們的書籍或音樂產品,也都只有版權所有,但是歡迎翻印、錄,在他們的網上,隨時都可下載任何資料;這種為天國、為信仰,不計算自己的需要,在教會內也是絕無僅有;又看到他們有機會也到大陸宣講,成果斐然,因此我也在與疏弟兄的交談中,鼓勵他們積極前往大陸福傳,相信大陸教會的信仰,會藉著他們的奉獻獲得快速的廣場。

另外在週六的晚間彌撒中,與本堂陳志對神父共祭,


彌撒前看到他們不少的輔禮人員,他們回應道:因為這堂的週六晚上參加彌撒教友比較多,但是我看到當晚除了本堂教友外,還有僑愛及埔心堂等的教友,



如果是這樣,那麼該堂參加主日彌撒的教友就不算多囉!但是該堂上繳教區的費用,在整個新竹教區中卻是數一數二的呢?真是難能可貴!

教區的神父月退省都在週二,但是我平常的週二都要到仁愛之家老人院服務,如今已經是空窗期,因此本月5日就有機會前往教區參加月退省,在10時開始由李主教主講一些:他願意神父們知道的論題,45分鐘後由神父們自由回應;隨後主教就離席,交由數位教友分享他們的福音催化員的經驗,最後的15分鐘再由主教主持聖體降福,12時準時吃飯;就在這出席的30位神父中,我感覺我是外國人了,因為25位是越南、韓國、菲律賓、與非洲神父,


我們方濟會神父除了我及林吉雄神父都是準備外調的外,其他都沒出席;而吃飯的人員中,除了30位神父外,還有20位應該是教區的職員罷!這也是很奇特的比例,



離去時,回到前永泉教義研究中心搭車,看到副主教在裡面,詢問之下表示:這地方要改為教育學院云云!

下午趁機會去參觀世博台灣館,每場次開放40名額,間隔15分鐘,今天還是平日,都得等3順位,可想而知在週末例假日會多麼擁擠了,收費200元還不便宜呢?



進場之後,就是搭電梯到4M樓,觀看介紹台灣生態的立體短片,隨後在搭電梯到4樓,操作每人一部的電子平安燈,



我以為這比一場電影還貴許多,反正就這麼一次機會,刺激國內消費嘛!其它時間在周圍內外免費觀賞倒是不錯,


離去之後,到竹東探訪小修院的學生簡維國,算是向他辭行,因為南下之後,很少有機會北上了,願維國在19年長期的癱瘓中,一樣的堅強生活下去,為信仰做忠貞的見證。

傍晚到了新竹燈會場,


首先找到了宗教區,民間宗教的燈飾確實龐大,




我們天主教算是很小的,還好,應該是最高的,或許可表達出我們的信仰偏向對天主的信德直徹雲霄,但是對人的愛德則是平淡無奇罷!



我們天主教與基督教處於隔壁,真似兄弟搭檔一樣,基督教由許多教派組成,內容豐富:有舞蹈、唱聖歌、並有地方戲,就是以布袋戲來演出對信仰的內函,甚至於將聖經金句的解說,以免費解籤來表達,看來,基督教對於教會道理的本地化深耕甚多。




再走過多采多姿、五彩繽紛的燈區,真是目不暇給,幾乎都要眼花撩亂;其中很熱鬧的是原住民燈區中的現場舞蹈表演,吸引了眾多人潮;





最後經過主燈區,



看到正在進行的露天音樂演奏會,


慢慢在回程的路上,看到整個燈會的平面圖,才發覺所看到的最多只是一半而已;因此,我在台北舉辦花博的時候,就已經發現的詭異數據:當時是苗栗主辦燈會,僅花10億,就可以免費在10天的展示時間內,有百萬人擁入;然而花博花費超過百億的費用,半年的展期,雖然運用多少關係推廣,還要花數百元進場,也勉強到達百萬人次;相信這些數字是會說話的,讀者也能明白,兩者之間的青紅皂白。

更多照片請前往相簿欣賞,網址: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frhuangct&book=34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川田神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