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媽媽往生

前任本堂交接給我的柳營堂是沒有彌撒、沒有教友,我純粹以保持教堂免以荒廢的原則住在柳營堂,直到半年後輾轉經過下營許老師得知還有四位老太太,立刻請許老師帶著訪問她們。劉媽媽見到了我以後非常高興,老教友最擔心的就是臨終聖事,看到她喜悅的表情我也積極為她服務,我盡可能每週為她們送聖體,久了以後,劉媽媽分享了她的心願,由於命不好,特別是身體每況愈下,由活躍的生活一下子轉變為不良於行,又要花錢請外勞來服侍,因此請我為她祈禱,希望趕快到天國。

我為了安慰她脆弱的心靈也答應了,就這樣持續過了一年,劉媽媽有點埋怨的表示:黃神父!你到底有沒有為我祈禱啦!怎麼一年了,我還沒走呢?我告訴她:天主希望妳親自到教堂去求啦!所以在去年聖誕節開始,每週六由外勞推著到聖堂彌撒,彌撒後我們就在聖三鳳凰樹下享用點心分享生命,就這樣充滿喜樂的簡單聖事生活,我也藉機會告訴劉媽媽,如果天主要妳回去的時候,我會將靈柩停在聖堂裡面的後面,出殯時再移到祭台前,她也表示很滿意;三個月左右,或者天候不好,或者身體不適,逐漸又回到以前到府送聖體的形式。

另外,在有機栽培達人鄭聰祥教友的慷慨贈送大南瓜秧苗,我與大姊興緻勃勃的開墾、栽植、培養、照顧,看著它們一冥大一寸,期望在沒有教友的堂區,也要想盡辦法吸引大家前來教堂,就這樣充滿希望的努力中,一個月後突然中了毒素病,前功盡棄;這時二哥嫂接受邀請到北京,二哥遂請我同行,如此方便參訪更多的教堂,斟酌之後決定65日動身,為期17天。

隨後每次到劉媽媽處送聖體就提醒我的行程,請她祈禱要見天主的時候,一定要避開這個時段;過了數日因為腸子中風住院,我當然更密切的到醫院探訪並送聖體,由加護病房轉到一般病房我比較放心,就在出發前兩天再去向劉媽媽辭行,請她務必堅持到我回來,她在無法進食情況中,還請求要領聖體,我特別將聖體掰開一半給她,隨後就虔誠的為她祈禱。

5日起床後即刻詢問劉先生媽媽情況如何?他回應道已經在5時安息主懷了,正洽妥嚴先生將遺體送到教堂,我如禮行儀安置妥當之後,即刻打電話商請教友在9時立刻開首台追思彌撒,隨後巫神父來到,立刻拜託他按照我已經答應劉媽媽的每天為他奉獻彌撒,巫神父隨即打電話給諸位神父,安排好每天都有神父來主持彌撒,我遂於10時半離開柳營堂。

在各地拜訪教堂時都特別為劉媽媽的安息祈禱,特別在吉林神哲學院主持彌撒時,邀請6位共祭神父及40修士們一起祈禱,相信劉媽媽都與天主商量好,就在那個日子走;只要聯絡方便我隨時都收到有關追思的訊息,回來之後更肯定在巫神父帶領下,神父教友的分工合作,使得一切追思禮儀非常圓滿;鄭兆新全家每天的司琴、任曼瑋每天的彌撒司儀、程琦瑛及康碧娟老師每天9時念玫瑰經、下午3時念慈悲串經及練唱聖歌等等,使得整個家族都沐浴在靈修的生活境界中,這也是我向劉媽媽表示過的,她的往生是家族接觸教會的好時機,期望藉著劉媽媽在天主面前的代禱,使耶穌的福音更加廣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川田神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