寧德三都澳修女院天主堂

由嵐口朝聖地午餐後,楊修女問我是否到三都澳探望修女,我雖然去過但三年來應該多所變化,因此仍然表示有興趣,到了碼頭搭上快艇10分鐘就到三都島,三年前是搭木船要半小時,只是快艇隨著波浪起伏很大,隨後再搭出租車抵達修女院,修女們歡迎我們入內,不久院長修女問我能否開一台彌撒,因為沒有神父,年輕修女可以外出參加彌撒,有位年長修女無法外出,還有服侍的修女都沒有參加聖神降臨的彌撒,我當然搭應囉!神父有用自當用否則逾期作廢!老修女希望開聖神降臨節彌撒,所以我應該是週一還開聖神降臨彌撒的犯規神父,講道中又進來了不少教友,因此可以了解這些都是修女臨時打電話,5分鐘之內就來參加彌撒的,看到修女的積極,就友的熱心配合真好。

下到三都天主堂,得知天主教愛國會要佔據這座教堂並收取門票,本堂神父及修女強力反對,愛國會惱羞成怒趕走本堂神父,因此目前三都天主堂沒有神父主持彌撒,這是愛國會的一個墮落的現象,隨之再往下參觀當年趙炳文主教的住所,後面很早以前被軍隊加蓋為宿舍,現在已經人去樓空,三都澳的修女院天主堂及主教駐所都面對極佳的水景,難怪愛國會想掌控來斂財了。

回程中楊修女又說羅源天主堂就在高速路的出口,既然覺得方便就順道看一眼囉!確實高大雄偉即使在高速路上都能明顯看到,隔壁還有一棟修女們承辦的老人院,由於環境好設備佳還有熱心的修女,因此都是人滿為患,由於時間急迫我們也只是驚鴻一睤。

晚餐由長樂的陳幼平醫生作東,我與陳醫生是在澳洲雪梨認識的,當時就已知道一些他當年如何以醫生的角色幫忙神父修女,後來也因此被關了幾天,也因此之故,我鼓勵他以這名義申請居留,一定可以獲得澳洲政府的宗教庇護,隨後他在澳洲及紐約都用他精湛的中醫術治好許多病患,他已經回到長樂多年主持醫護所,本來已經買好機票要到外國再走走,還好被一家中醫診所聘任,所以我們才有機會碰面,今晚只有他們夫婦及一位帥哥孫子陪同晚餐,茶餘飯後他又分享了一件當年的信仰經驗,當年神父都被關進監獄時,最後僅剩一位神父在整個福清長樂服務,終於遇到陳醫生,他就騎自行車載著神父外出為教友行傅油聖事,若有人盤查的話,他就說我是載著病人到醫院看病的,這位神父有感而發的說,沒想到入監這麼多年,還有這麼熱心的教友,感謝天主。 

有關相片請點擊相簿參閱三都澳修女院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川田神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