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節及兩單婚禮

調到新營區首次過母親節,過去在北部或其他地區時,堂區屢次為了要不要送鮮花討論許久;但是在新營和下營堂區,根本不用討論,不但是每位母親一朵鮮紅玫瑰花,任誰需要多幾朵都是二話不說,非常甘脆就可以取走,而且每位母親還加送一份生活禮品,新營是一包主惠公司的芝麻粉,


下營則是一包葡萄乾,倍覺溫馨;



當然在聖堂禮儀中,必然都會給聖母獻花,



祈望我們天上的母親,特別的關照世上每位子女的母親,往生者早進天國,在世者身心靈的平安。

在新營堂,母親節彌撒後,由前會長莊先生開車,載著教友、修女及神父,到居住在老人院的母親們,除了祝賀她們母親節快樂,送一朵玫瑰花之外,當然也送聖體,願主耶穌親自蒞臨她們的心中,堅強、鼓勵、安慰她們。



回到新營堂,已是中午時分,立刻開始一家一菜的聚餐活動,因為我在彌撒中提醒教友們,無論是否事先登記,或者方便帶菜也罷,一律歡迎攜眷參加;因此,中午參與母親節聚餐活動者相當踴躍,菜餚也非常豐盛,最後還可打包回家呢?真是溫馨愉快的母親節!





聖神降臨的週末,我請了東石天主堂的趙士儀神父,幫忙主持新營堂彌撒,我則接受邀請北上參加兩單婚禮;首先是老同學姜鋒益兒子的婚禮,由弟弟文國載我前往虎尾天主堂,由本堂張欽真神父主祭,曹伯睿神父講道,我與執事共祭,在講道時,看到曹神父與教友間的互動頻繁,相信必定精彩無比,可惜祭台上沒喇叭,再加上已有年紀,聽了很吃力,實在無法進入道理的深奧處,殊屬遺憾!


彌撒後,移隊到虎尾高工禮堂參加婚宴,席開40桌左右,


還請了小小樂隊與主持人助興,相當熱鬧;席間看到老朋友林文鎮、文德兄弟與他們的母親,這都是當年在泰山修士階段的最佳傳福助手,真是高興;也看到90幾歲的姜媽媽,當天的精神非常好,孩子們都接連前來致候,她也可以輕鬆應對,可喜可賀!

第二單,則是到桃園市永樂街聖三堂,參加白般若教友的婚禮;



由於這教堂也是我進鐸後住了5年的教堂,進鐸後第一間服務的教堂是:桃園市內壢間的茄冬溪天主堂,當年是僅有30戶教友的教堂,我花了3個月就每家教友走透透,第五個月就調到僑愛天主堂,這是我服務過感覺最成功的教堂,阿美族與眷村教友,由從不互動,邁向互助合作,就在教務蒸蒸日上之際,會長將我調到桃園市聖三堂,一年後又為了照顧原住民修生,調到復興鄉三民天主堂;在這之前,都是住在聖三天主堂,因此,這次有這個機會回到老本堂,還能見到非常老的面孔;在這台婚配彌撒中,聖三堂的聖詠團可圈可點,


只是我是共祭神父,一樣的問題,祭台上沒喇叭,也是聽不到道理;還有司儀無法掌控全場的節奏,屢次發生不同人物同時發聲,有點紊亂,殊為可惜!

由於白小姐帶著小朋友在埔心天主堂,與主日學互動頻繁,因此,埔心也許多教友前來觀禮並祝福;


彌撒後,到機場航廈之前的法國Novotel酒店,


我還是第一次進去,原來這酒店與白小姐生活與服務的國際兒童村有積極的互動關係,按照老闆表示的,是以嫁女兒的心情主辦婚宴,



兒童村約40位學生都應邀參加婚配彌撒與婚宴,並在婚宴中表演許多精彩的節目,


願天主祝福這對新人婚姻美滿,永浴愛河。

更多照片請前往相簿欣賞: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frhuangct&book=35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川田神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