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神降臨前牧民服務

5月22日週二早上,例行到仁愛之家老人院服務,今天出席的老人超過60人,祈願天上聖母的轉禱,恩賜每位老人得到身心靈的平安;結束後,詹文彥教友邀請我們到他家祈禱,到了他家門口,大家異口同聲贊美門前種的花實在漂亮;


原來他所住的地方,距離埔心天主堂不遠,至少比他平常到中壢長江堂的路程要短一半,只是他以前就不知道有這個埔心天主堂,如今,由於他女兒成家定居在埔心,因此比較有機會看到他到本堂參加彌撒或活動;

在他的家中,裝飾著許多聖像,還有老家新埔天主堂的50週年紀念冊,以及參加不少教會活動的證狀;


他已經在附近的大潤發商場任職多年,還積極參加教會的活動及義工,確實是熱心教友的好榜樣,


我們在祈禱後,他又請我們到接近中壢的鮮友自助火鍋餐廳,雖然平日午餐含服務費是330元,然而為上了年紀者還是划不來,我只有連晚餐的份也吃了,無論如何,真是謝謝文彥的慷慨大方。

午餐後,我們還有一車的人,前往楊梅天成醫院探望楊莒媛的女兒,莒媛每週二都開車到埔心,載我們一起去仁愛之家做義工,今天她告訴我們不能來,是由於女兒住院了;因此我們與同為義工的豐利群,約好時間一起前去探望;利群或許自己帶孩子有經驗,或者也學點什麼秘方,因此為小朋友拍打背部相當長的時間,


後來我為她送聖體,這時我發現這小朋友,平時應該很熱心,因為當我開始念經或者舉揚聖體時,她都自動會有配合的動作,願主耶穌恩賜她早日康復。


週三上午10時,薛維漢教友約好要到聖堂拍結婚照,


由於距離結婚的日子還早,我也暫時還沒提婚配彌撒之事,因此我就以外教人婚禮來進行,而且還請了司琴及司儀及少數幾位教友,



因為我不願意只是擺個樣子照相,我們在簡單禮儀之後,更得知兩位都是康老師的學生,因此康老師有信心表示,只要我們積極保持聯繫,屆時應該會在教堂進行婚配彌撒的,願天主祝福他們。

下午約好由康老師帶領到她的社區,參觀休閒娛樂場所,特別是游泳池;


由於暑期道理班轉眼就來到,為了多方面活動的需要,康老師主動提供她們社區內的福利設施,因為她們現在很少享用這些設備,因此門票都閒置著,有點可惜;因此希望藉著暑期道理班的機會,送給大家享用,社區裡面除了戶外的游泳池、網、籃球場,及健康步道之外,室內有乒乓球、撞球、健身房、卡拉OK房等設備,真可謂應有盡有,




謝謝康老師她們家的慷慨大方,也願主日學的孩子們,能領會老師們的苦心用意,能積極的參與;以後我們又到康老師的家休閒唱歌,並享用她煮的美味大餐,願天主百倍賜福她們全家恩寵滿溢。



週六按照二哥的計畫,盡可能在每月第四週到內奎輝彌撒,除了分享不同神父的靈修經驗之外,我們也希望每個月有機會,將內奎輝部落的產品帶到埔心販賣,因為內奎輝的可耕地很小,無法如同爺亨廣大地區的農產品那麼大宗,才有競爭力,因此我想盡綿薄之力,為他們增加收入的機會;而本堂教友曾秀雲夫婦,在這方面比較有興趣,因此帶他們一起上山;許盛發會長載我們上山,抵達之後,就如同我所預料的,由於蒞日是復興鄉本堂巴神父晉鐸金慶,必然沒人回部落;因此我們就以休閒的心態,在會長家午餐,


而今年內奎輝的李子很少結果,我以為是去年結果太多,而他們對這沒有市場競爭力的李子,是不會給肥料的,按照植物的自然法則與天候的種種因素,今年會休息或少結果是很自然的,李家鑲與大姊看到他們住家旁,有兩顆有機水蜜桃,雖然果實小,但具有桃子的味道,因此享受一下採收之樂。


回程經過高遶黃金來會長主持的馬告咖啡餐飲店,這時正是李子與楊梅的盛產期,我看到他所經營的幾分耕地有條不紊,還有結實纍纍的果實;聯想到,不知復興鄉的信仰與福傳教務,何時才有這番景象呢?


在聖神降臨節前夕,虔誠的懇求天主聖神,充滿復興鄉14個分堂的會長及使徒的身心;就在我們閒話家常,喝茶聊天之餘,會長將他們擺在門口販售的所有李子與楊梅,通通送給我們,真是慷慨大方,感謝之至;



晚上復興鄉會長也送來一箱五月桃,我們在聖神降臨前夕及主日彌撒後,請教友們品嚐這些原味水果,大家都讚不絕口。

更多照片請前往相簿欣賞,網址: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frhuangct&book=27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川田神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